萝小萌

萝小萌食记|在家里吃椰子鸡的初体验

要说小萌不太了解的美食里稳坐头把交椅的,一定是椰子鸡。因为在家里宅了太久,各种求知欲开始萌芽,于是火速给自己安排了一份椰子鸡火锅。


今天要推荐的这款椰子鸡是之前友情赞助我盐焗鸡的姐妹寄过来的,收到快递的小萌略有点惊到,这份量有点太实诚了。



说句实在的,吃椰子鸡的性价比真的很高了,不想做饭的时候,买上一整套,随便买点丸子,蔬菜什么的,四个人能吃的撑肠拄肚,比去吃海底捞或者德庄火锅,这一次我选椰子鸡。


椰子鸡的食材都来自海南,调味也是典型的海南风格,小萌这次收到的椰子鸡和之前推荐过的盐焗鸡师出同门。但配料却是多了不少。



开箱之后小萌拿到手的材料已经分门别类的装好,足有一升装的椰子水,处理干净封装好的文昌鸡,甚至连连小料都给你配好了。对于懒得出奇的小萌来说,这样的服务多多益善。


其实这点我就挺喜欢的,椰子鸡需要的食材挺多,尤其是各种小料,自己要买齐其实挺麻烦,特别是沙姜和青柠檬,想在超市里找到,也不是那么容易。



除了小料优秀,我还是老生常谈先说说鸡肉。常吃椰子鸡的旁友都知道,首选的必然是海南的文昌鸡,鸡肉更软弹,肉质也香,而且长期散养,运动量充足,有了它,椰子鸡的底味才会更鲜美。


吃椰子鸡的时候,汤底其实用配好的椰水就可以了,煮到有椰子香之后,就可以把椰肉放进去继续煮,这时候的椰子香简直满溢客厅,连家里养的猫猫狗狗都开始不安生了。



汤底彻底沸腾之后,就可以把肥美的鸡肉下进锅底,盖上锅盖煮上个七分钟左右,一份椰子鸡就闪亮登场啦~


煮好的椰子鸡几乎不缩水,而且浸透了椰肉和椰汁的奶香味,吃起来的层次感非常丰富。特别要安利一下这里面的马蹄,又脆又甜,还带着一点粉糯糯的口感。



附赠的蘸料也很棒,沙姜是醇厚的辛辣味,青柠檬的汁水带着点酸涩和鲜甜的鸡肉非常搭。


吃完椰子鸡,那一锅金灿灿的鸡汤千万不要浪费,拿来涮菜绝对能惊艳你的舌头。


椰子鸡汤的包容性很强,清香而味甜,而且香气四溢,由于本身滋味清淡又鲜甜,不管涮什么都好吃,你可以放任何想要涮的,冻豆腐,白菜,丸子,竹荪…任何吸味的食材都能和它组CP。



一家四口吃完这份椰子鸡,至少在小萌看来还是可以的,毕竟在外面吃一顿也得几百块,在家宅着就能吃到同款,我只想说,真香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