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小萌

萝小萌食记|让打工人实现零食自由的红薯干


像小萌这样的打工人,在工作之后最需要的就是零食,最好还是随手就能摸到的那种——
工作进度太慢了没灵感啦,加班久了肚子饿啦,办公室小姐妹安排下午茶什么的;如果是大晚上追剧,那必须得安排点什么好吃的,不然嘴巴太寂寞了。


但是,零食好吃,也有负担……比如说肚子上越发明显的肉肉…那简直是所有吃货们不能承受之重。
这种时候,又想瘦,又想解馋,那到底有没有这种好东西呢?你别说,还真的有,那就是今天的主角,蜜薯干。


纯手工制作的红薯干是经过三蒸三晒工艺制作出来的。经过反复的蒸煮和晾晒,糖分完全释放,橙红色的厚实薯肉依旧保持着韧性糯叽叽的口感,完全戳中我的喜好。


真正的好红薯干,对于生长环境还是有要求的。
地理位置、气候条件俱佳的安徽定远,就是它们选定的生长环境。在安徽定远能仁乡,这里的土壤呈现出沙土的特性,同时又富含营养,是最适合红薯生长的地域。

而收获后的红薯会在水中被挨个洗干净再削皮,之后就要开始一场“大冒险”,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三蒸三晒~



削皮后的红薯上锅蒸至熟透,切片在太阳下进行暴晒,晒至表面微干。这还只是第一步,为的是让红薯的外表绵软。


在阳光下沐浴之后,还要将红薯干再次蒸上20分钟并再次进行晾晒,这一步会让红薯的内部析出糖分,这也是红薯干们格外甜美的原因。


还记得小萌小时候吃的红薯干大多数都会变硬,这其实是因为以前没有三次蒸制的工艺导致的。第三次蒸制是保持红薯干软糯的关键,蒸过的薯干还需要最终晾晒。经过第三次蒸制,红薯干才会变得又软又糯。




这样的制作过程虽然繁琐,但成品的红薯干实在是值回票价,颜色金黄剔透,饱满香甜,而且配料中除了红薯,只有红薯,没有任何多余成分添加,小萌带回家之后,连爸妈都被种草了。


说句实在的,传统的糕点、饼干、糖果,高热量、高糖,没吃几口就腻的慌,或者容易上火,实在是不敢多吃,不过,有了这份红薯干,我觉得就算吃再多,也没啥心理负担,期待已久的零食自由,终于可以实现了~

评论